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召开以来,太原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队伍教育整顿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职责分工,认真谋划实施方案,迅速启动推进。

 

 

  3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活动各环节的重要任务。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分别领学“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并进行交流发言。

 

  宁建新检察长对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政治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抓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统筹起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要深入学习、夯实理论,强化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有关开展教育整顿的文件、会议精神,对四项重点任务、三个重要环节要有更充分的了解。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活动,保证用足精力、积极履职、完成任务。

  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稳扛牢责任,加强指导、统筹推进。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根据分工部署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要与各项检察工作争创一流统筹推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立标杆、树典范、做表率,确保相互促进。

  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