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日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暨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相、进步”志愿精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走进南屯社区,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暨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普法志愿者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发放民法典、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普法宣传手册和画页,为居民热情耐心讲解民法典热点、亮点问题,解难释疑,提供法律服务。

  身着“太原志愿服务”红马甲的检察干警化身民法典的宣传者和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将民法典宣传与学雷锋精神结合起来。一方面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法益的武器,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使居民在生活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在社区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