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科学谋划 超前部署 推动全市控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2021年控申业务工作部署会,各区、县(市)院分管控申检察业务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全体控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两级院2020年度控申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详细谋划,提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会议要求全市控申检察部门要针对2021年度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要点,以三个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五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全力做好重复访专项清理工作,积极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坚持依法、规范、文明、热情、智慧办理每一起信访案件。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指出,当前控申工作的权重不断增加,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相应对控申部门工作人员的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充分认识控申工作的重要性,从两个方面予以加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大局的理念开拓创新,做好控申检察工作。控申工作在总体检察工作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控申部门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谋划、主动工作,切实完成上级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监督能力。控申工作人员要做化解矛盾、为党分忧的能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要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利用检答网、检察教育云课堂、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学习资源,整合社会资源来服务控申工作。多做开拓性、创新性工作,设定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在工作中要有总结、有思考、有提高,努力培养一支优秀的控申检察队伍。

  全市控申检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以“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办理过程或者结果答复”工作规定为抓手,紧紧围绕高检院、省检察院条线“专项行动”工作布局,着力推行公开听证,全力做好重复信访集中治理,深化拓展司法救助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全市控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