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聆听 · 社会各界话检察】发挥派驻职能 保障人民权益
时间:2021-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市人大代表 

山西远广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淑萍 

 

   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搭建监督平台,密切检警合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提前介入侦查新方式、新途径、新举措,通过在公安机关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改变了检察机关传统的从审查批准逮捕阶段介入侦查工作的监督模式,细化了提前介入侦查和跟踪监督等机制,弥补了侦查阶段的监督空白,我真切地感受到为提升办案质效检察官们所做的努力。 

  迈大步,蹚新路,“十四五”时期,希望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好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职能作用,在提前介入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监督重点,不仅能从源头上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更要聚焦案情重大疑难复杂、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犯罪,进一步严惩侵害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权益的犯罪活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法治支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