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4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推动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全会上的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太原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太原转型出雏形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

  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太原检察实际,履行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服务保障好转型出雏形大局,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精心谋划和部署好“十四五”期间检察工作。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十四五”检察工作规划要求,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十四五”检察工作布好局、起好步,特别是对2021年检察工作要提早谋划、全面部署,将市委和省检察院各项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切实发挥好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大局等职能作用,聚焦新发展格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六新”突破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并检察人员摸排管控,从严控制大型会议、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严禁非必要外出,倡导就地过节,加强应急处置和报告,切实保障全体检察人员工作生活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