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万柏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全案49名被告人获刑
时间:2021-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万柏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经过数日庭审,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全案4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十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主犯获刑十四年。

  检察长带队,提前介入侦查

  该案涉及被害人众多,遍布全国,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犯罪分子作案手段隐秘、高超,涉及最新的网络技术、金融领域,危害巨大。万柏林区检察院在办案前期,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刚与数名骨干员额检察官组成专案组,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先后发出取证意见四十余条。经过公检的通力合作,对人数众多、组织严密的该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以及涉及的为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为诈骗赃款洗钱的“黑灰产业”犯罪团伙进行了“全链条”式的惩治打击

  在办理这起案件中,面对高智商、高技术、跨境型犯罪,万柏林区检察院专案小组戮力同心,将犯罪的构成要件一一拆解到犯罪行为的每个环节来求证,通过向专家咨询学习,运用技术比对方法证明犯罪分子实施行为的违法犯罪性质。通过介入侦查,准确按照捕、诉、判的标准引导取证,确保了案件侦查方向未出现任何偏差。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顺利提起公诉并得到依法判决,有力打击了猖獗的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