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2021,砥砺前行 | 新年寄语
时间:2021-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序更新,日月峥嵘。新年伊始,我谨代表市院党组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市检察干警,向心系检察事业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太原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问候! 

  盘点旧岁,春华秋实。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市委和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贡献检察力量。 

  这一年,我们从服务全市大局出发,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面对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我们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坚持战“疫”、办案两不误;我们聚焦“六稳”“六保”,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保障;我们强力推进“三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建立“司法救助+”多元救助模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 

  这一年,我们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着手,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我们更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定“全员性参与、全方位介入、全要素深化、全流程监督”的派驻检察室新思路,并持续深化驻公安检察室建设;持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行动,促进案结事了政和;我们创新打造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数据平台和食药环快速检测实验室,公益诉讼工作开创新局面;我们没完没了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一站式”办案机制,常态化开展“五个一”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 

  这一年,我们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促进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强化检察工作室和工作站建设,促进检民对接无间隙、司法服务零距离;全面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建成全省首家具有互联网直播功能的公开听证室,让公开听证可感可触,切实推进阳光司法…… 

  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心系太原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在这里,我代表太原市院党组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太原市转型出雏形开局之年。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六稳”“六保”“六新”,不断强化司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努力推进太原检察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为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太原检察力量。 

  

  

  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宁建新           

   2021年1月1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