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首次聘任23名公益保护观察员 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举行了首次公益保护观察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出席会议并为23位观察员颁发聘书。此次受聘的23位公益保护观察员集聚党政机关、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新闻传媒、工商企业等不同行业的先进人士,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广泛的社会代表性。

 

李南明副检察长为观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就建立公益诉讼检察制度背景、涉及领域范围、办案程序、三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等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专题介绍。

 

 

  李南明副检察长指出,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一项重要职能,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着力点。聘任公益保护观察员,凝聚各方合力,可以帮助检察机关查漏补缺,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更多领域,为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有效拓展案源提供强大助力。长期以来,各位观察员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留心身边事,积极反映情况,帮助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

  与会的公益保护观察员表示,担任公益保护观察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特别是听了专题介绍,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当好公益保护观察员、宣传员、守护员提供了行动方向和知识保障。

 

 

  座谈会后,受聘观察员参观了市检察院快检实验室和检察听证室。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