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护航民企】太原市检察院派驻太原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全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络机制,有效促进检察跟踪服务、工商联业务建设、企业法律需求三者有机结合,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市检察院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协商,制定了《太原市检察院、太原市工商联民企交流对话平台及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工作办法》,并于近日挂牌成立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

 

 

  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窦力奋,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市工商联副主席白建红和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派驻检察联络室挂牌仪式。

 

 

  路效国副检察长指出,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落实市委相关要求、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具体抓手,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平台、新窗口。新平台、新窗口就是新起点,新平台、新窗口就要有新举措,新平台、新窗口就要有新成效。下一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通过民企交流对话平台和派驻市工商联检察联络室,加强与市工商联及直属商会沟通联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新的司法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涉民企案件中,真真正正做到司法公正,为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挂牌仪式后,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了主题党建活动,检察干警与民营企业家代表一同参观了党建教育示范基地——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党建主题文化馆。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晖以“企业合规和刑事风险防范”为主题向参加党建活动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法治宣讲,受到工商联和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在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规范企业依法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