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零距离、面对面、心连心,今天的“客人”这样评价...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行稳致远,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按照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太原市检察院举办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等10余人应邀参加。

 

 

 

  来宾们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和党建展厅,听取了案件管理信息化应用、控申接待及检察听证工作情况介绍。

 

  

  来宾们观看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恢复重建40周年宣传片《忠诚履职四十载 谱写检察新时代》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专题片《主动作为 精准服务 努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为来宾及市检察院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做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专题宣讲,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检察机关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征,应对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

  宁建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站位高远、精神博大精深,决定的事项关系全局、影响长远。“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中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公平竞争制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具体任务,都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好发挥打击与保护职能,担负起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职责;准确把握检察司法政策,依法保护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融入具体检察工作,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宁建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高检院“在学习领会上做到自觉、深刻,在贯彻执行上做到务实、有效,在管理监督上做到严格、有力”的要求,深化学习效果、强化“三个自觉”、推进队伍“四化”建设,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太原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纷纷对本次“作客”点赞。大家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打破了大家脑海中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零距离、面对面了解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收获颇丰。同时感谢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人大工作、社区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和保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太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