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开启“集中充电”模式!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太原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邀请《公益诉讼检察实务培训讲义》主编、“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奖”获得者、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刘辉,以“公益诉讼案例中的司法规则”为题进行讲授。

 

 

  授课中,刘辉教授从诉前程序、起诉期限、履职判断、诉讼请求、模式选择、等外探索等六个方面解答了在公益诉讼制度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当前办案实际问题;阐述了高检院指导性案例作为填补法律缺失、阐释制度边界、统一司法尺度、回应社会关切所发挥的重要指导意义和实践运用价值。

 

 

  本次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案例鲜活,通俗易懂。通过本次授课,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充实了公益诉讼理论知识,有效提高了高检院指导性案例的运用能力,更加明确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价值追求,对今后全市检察机关更好地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