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市检察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召开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回顾总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根据近期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组织物业、后勤等部门,通过进一步加强来访人员测温登记,对办公环境开展常态化消杀,要求取餐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会议、用餐隔位就坐等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全体干警提高认识,主动配合

  会议要求: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一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引导干警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并人员要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后勤、物业、食堂等部门继续坚持落实好来访登记、体温监测、环境消杀、间隔用餐等措施,全体干警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和配合各项防控制度的实施,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配齐必要设施,及时检查维护远程提讯等智慧检务系统,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应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一、请市民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上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规定,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 

  二、目前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市民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三、请市民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 

  四、请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