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深入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后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前期赴迎泽、晋源、清徐等基层检察院调研的基础上,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刚一行深入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后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陪同。调研以实地视察了解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办案工作区、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服务群众、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市检察院运用远程接访、远程提讯、远程指挥等智能化办公办案方式在疫情期间所做的积极工作表示赞赏

 

 

  在远程视频指挥中心观摩了无人机公益诉讼现场巡查和民法典宣传活动的现场指挥模拟演示,观看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恢复重建40年专题片《忠诚履职四十载 谱写检察新时代》。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晓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宁建新检察长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紧随司法体制改革步伐,积极调整工作重心,以理念变革引领工作创新,稳步推进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指出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

 

 

  李晓伟主任委员通报了近期视察调研基层检察院情况。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司改后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法律监督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得到充分体现。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完善工作机制,补足短板弱项,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建刚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后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主动履职担当,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太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人民群众对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需求越来越高,这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直切要害,特别是要通过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着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加强与人大、政协等机关的沟通,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地有声,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为平安太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