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干货满满!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部门的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控申工作思路,着力解决控申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10月29日至30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培训班,各基层院分管控申检察业务的院领导及控申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高检院群众访件件有回复制度,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控申检察部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培训邀请了高检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凡俊、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杨现超分别就如何接待来访群众和三大诉讼规则修改后如何办理群众来信进行专题授课。

 

凡俊主任通过案例重点讲授了信访积案化解及  

妥善处置集体访、涉检网络舆情等内容。 

 

 杨现超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讲授了

三大诉讼规则修改后如何通过办理群众来信  

有效化解群众矛盾,解开群众心结,  

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群众质效等内容。 

 

  两位主任的授课直面当前控申检察工作的主要问题,提出的解决策略可操作性强,为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控申检察工作开展,特别是在妥善化解信访矛盾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在前期广泛征集各基层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培训内容,突出如何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工作、如何规范化办理群众来信等当前控申工作面临的重难点内容,使培训更加贴近工作实际。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推动控申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