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委政法委开展政法机关贯彻落实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及专项整治活动督导调研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政法 【字号: | |

 

   

  

  

  10月26日至29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带领省委政法委督导调研组先后赴临汾市、晋中市灵石县、省文旅集团,了解《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40条”)贯彻落实情况和“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对进一步落实好“40条”,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出明确要求。

 

 

  10月26日,督导调研组在临汾市召开政法机关贯彻落实“40条”和专项整治活动座谈会,听取临汾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

 

 

  10月27日,督导调研组深入晋中市灵石县天星集团集广煤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和平安矿区建设工作,并在集团总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10月28日,督导调研组在省文旅集团调研,了解企业对政法机关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志君,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陪同调研。

 

 

  10月29日,闫喜春主持召开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省政法单位分管领导汇报本系统贯彻落实“40条”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汪凡,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慧健在会上发言。

 

 

  闫喜春指出,“40条”是政法机关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护航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政法机关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40条”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抓下去,确保“40条”落在实处,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动工作作风、工作理念深层次变革,抓具体、抓落实,更好地肩负起创优法治环境、服务工作大局的职责使命。二是转变理念作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分析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账销账,逐项解决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警示教育,做好干警的思想工作,确保理念作风切实转变。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结合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实际,打造政法机关服务转型发展的亮点品牌,勇于开拓,创新制度机制,为转型发展提供法治化、制度化保障。

  调研期间,闫喜春一行还在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督导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陈兆平案的庭审工作,并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零”单位创建和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