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娄烦】“红领巾”模拟法庭开庭啦!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娄烦检察 【字号: | |

   

  为引导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懂法、守法的少年,10月27日,娄烦县院在娄烦县育才中学开展了“红领巾”模拟法庭活动,县育才中学1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11名来自娄烦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法警、法定代理人以及被告人,同学们用心投入到“庭审”现场的角色扮演中,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每个环节都依照真实的庭审程序依次进行,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展现了未成年人因法律知识淡薄而抢劫犯罪,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过程,将庭审活动完整地模拟再现。

 

 

  参加模拟法庭的同学们认真体会法律工作者的一丝不苟,体验庭审的庄严肃穆,感受司法办案的公平正义。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娄烦县院未检检察官对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设置了有趣的随堂检测,让同学们对今天所学的法治知识融会贯通,同时教育同学要珍爱生命、远离犯罪。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庭审程序,增长了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亲身、亲历、动手、动脑,沉浸式普法课程不但让孩子们熟悉了司法审判的流程,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培育了法治思维,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细致洞察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将法治教育和趣味课程相结合,寓法于乐、润物无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最后,娄烦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的负责人对育才中学的教室、食堂、宿舍安全进行了突袭检查,并表示将持续发力,回应民生关切,消除安全隐患,守护校园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