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部署,10月26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同步参加了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两级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法学专家代表等共计168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来宾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共同观摩了由小店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涉民营企业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观看了省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专题片,并就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座谈会

 

  副检察长路效国通过实际的案例、举措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情况。

 

 

  各位受邀代表在对太原检察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讲好太原检察故事,畅通民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不断完善、推进公开听证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窦力奋就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共同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平等保护,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搭建检企平台;三是深入对接服务,共同构建新型的政商关系。

 

 

  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就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共同协作方面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创新联络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代表市院党组向各位参会代表表达诚挚感谢。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问需”“问计”,通过座谈交流,更加深入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为太原检察机关更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开拓了思路。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市工商联的合作,加强与各位代表、委员和律师、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探索、拓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监督太原检察工作,提出更多的批评意见,帮助太原检察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做得更好。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