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忆峥嵘岁月】市检察院举办抗美援朝荣誉纪念章颁授仪式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市检察院举行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授荣誉纪念章仪式,表达对乔玉景、孙登惠、李帮照3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敬意。

 

市院领导及干警代表与志愿军老战士合影留念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为老战士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院党组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市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向老战士赠送慰问金。

    3名检察干警向身披授带、精神焕发的志愿军老战士献花,表达敬意。

 

 

  

  市检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主持了颁授仪式,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乔玉景、孙登惠、李帮照3名志愿军老战士,心潮澎湃地讲述了参战经历和战斗故事。现年85岁的老战士孙登惠,入朝参战头部中弹受伤,他无比激动地唱起《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歌颂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同仇敌忾,无坚不摧和无往不胜的革命精神,表达了身为一名志愿军老战士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金长城讲到:非常喜欢《决战朝鲜》这本书,一直珍藏至今。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致敬英雄,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检察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贡献出力量。

 

 

  参会的检察干警潘为民、陈艺嘉、姬婵娟、丁玮俊等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充分表达对3名志愿军老战士的崇高敬意,感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年轻一代的检察干警,一定要向志愿军老战士学习,擦亮功勋、致敬英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太原检察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新篇章。

 

 

  政治部、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