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主题党日】“法”铸生态文明,“典”映检察初心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普法责任,强化《民法典》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法治保障作用,10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在太原植物园开展了以“‘法’铸生态文明,‘典’映检察初心”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宣传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向园方赠送了《民法典》宣传册,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关于自然资源、生态治理与环境保护的重要规定,阐释了确立 “绿色原则”、建立生态环境侵权责任制度、界定“物权”法则自然资源权属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宣传了保障人民生态权益的立法宗旨。

 

 

  随后,干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了解了从“储煤坑”“塌陷地”经过自然修复、人工治理,变身为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林的历程,进一步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进一步激发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为一体推进“四治”、再现“锦绣太原城”贡献检察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