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0-10-21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检察 【字号: | |

  

  

  10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代表省委会见巡视组一行,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张燕飞作动员讲话,山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张燕飞作动员讲话

   

  张燕飞指出,要紧扣职能责任,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党组要求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支持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山西省委巡视办主任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青要求,省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全力配合好本次巡视,真正把这次巡视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景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配合好巡视工作,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

  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对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的这次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主要受理反映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管干部、内设机构以及其他重要岗位检察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 

  0351-6819108 

  16635167752 

  16635167707 

  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 

 

  邮政信箱: 

  山西省太原市A211邮政信箱 

 

  高检院互联网网站专门电子邮箱: 

  gjydzdllxsd3z@spp.gov.cn 

 

  同时,在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办公楼二楼、机关大门外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 

 

  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9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