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2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市委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市检察院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市委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检察院关于深刻吸取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三零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要认真按照省检察院、市委的各项要求,深刻汲取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高应对风险能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要切实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检查和化解工作,对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要切实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止出现疫情反弹。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更细的管理、更高的标准,全面落实各项监管制度,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是对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大考验,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安全责任和监管措施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