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部署安排】抓实业绩考评 深化检察改革 全面推进太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抓实抓细业绩考评工作是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业绩考评为抓手,进一步细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履行,引导检察工作更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让考评成为指挥棒,成为引领检察官自觉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的风向标。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落实好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关于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以业绩考评抓手,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业绩考评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办法,特别是员额检察官,要精准把握各项考评指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实行业绩考评,不断增强业绩考评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抓实业绩考评,通过业绩考评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的改革和建设,严格按照高检院《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若干规定》和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施办法》,结合太原检察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对业绩考评体系进行本地化改造,合理调整设置指标权重和分值,市院要加强对基层院考评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基层的实践和首创优势,真正发挥好业绩考评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的作用。 

  三是要以业绩考评为引领,查问题、补短板,结合高检院近期通报的23项工作指标情况,进一步优化市检察院业绩考评指标设置。要加强运用监督约谈机制,对于考评不达标的检察官及时予以谈话提醒,同时将业绩考评与员额检察官退出、公务员考核、职级晋升等挂钩,切实考出争先创优的干劲和士气,推动太原检察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