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一级高级检察官送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和培育青少年法治观念、法治思维,9月21日下午,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太原市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宁建新走进太原市第五中学,为广大师生送来开学法治第一课”,并与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法治课以“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聚焦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从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三部分,通过解读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生动讲授了民法典中的重要法律知识。

 

 

  宁建新检察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新时代人才。

 

 

  授课结束后,宁建新检察长与太原市第五中学校领导部分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副校长王凤龙介绍了第五中学法治教育工作情况,太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介绍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的情况。

 

 

  宁建新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是认真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检察机关有责任有义务将这项工作落实落细。宁建新指出,传统的授课方式已无法满足学生更加多元的法治学习需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素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检校双方还就如何做好法治进校园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太原市第五中学校长杨向东表示,希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精准把握广大在校学生的法治需求,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等新媒体平台,精心制作一批生动活泼的普法短视频寓教于乐,学生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强化法治观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