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罗清宇李晓波督导检查解放路改造工程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9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督导检查解放路改造工程,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城市“双修”战略,严格标准加快收边收口,奋力冲刺确保完美收官。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作为今年我市统筹府城保护提升和地铁2号线建设实施的重点工程,解放路改造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车在即。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正在抢抓最后工期、抓实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全力冲刺,昼夜兼程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如期高品质完工。

 

  罗清宇、李晓波从尖草坪区解放路改造起点出发,由北向南察看立面整饰、园林绿化、设施配套等工程进度。在花园后南街,罗清宇、李晓波步行察看沿途公交站、地铁站、行道树、绿化带等建设情况,指出,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改造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明显变化,增强广大市民“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位于解放路上跨北大街、胜利街高架桥下的镇远桥遗址馆雏形初现,相隔600年的地下地上两座桥梁交相辉映,即将完美呈现。罗清宇、李晓波走进遗址馆察看原址保护工程进度,强调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做到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一体规划、协调推进,保护好古迹遗存、传承好历史文脉,把遗址馆打造成为城市靓丽新名片。解放路是传统商业区,解放百货大楼、汾酒大厦、宽银幕、亨得利等地标性建筑集聚,承载着太原人的城市记忆。罗清宇、李晓波来到钟楼街口,认真翻阅改造效果图纸,察看风貌整饰效果,叮嘱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负责同志,立面整饰要整体打造、一次成景,门头牌匾要层次分明、彰显老字号特色。在南内环街口,罗清宇、李晓波实地了解工程收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交通标志标线、优化非机动车道设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

 

  罗清宇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解放路改造工程涉及道路建设、线缆入地、风貌整饰、环境美化、设施完善、片区打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方面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科学完善配套设施,高标准加快实施景观绿化彩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要强化精细施工,在细节完善上做足文章、在品质提升上下足功夫,进一步优化景观整治效果、精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提升保护修复标准,严格落实环保施工要求,及时清运建筑垃圾,真正以精致的细节彰显城市品质、以过硬的质量赢得市民满意。要加快收边收口,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抓进度、严格标准保质量、密切协同提效率,确保这一见证太原时代变迁、承载太原历史记忆的通衢大道如期建成通车。

 

  李晓波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凝聚各方合力、科学安排时序进度、全面加快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品质形象。要提高建设标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太原特色的原则,持续做好解放路整体风貌管控、建筑立面整饰等各项工作,实现周边环境、空间布局协调统一。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紧盯通车目标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切实把解放路打造成为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的精品力作。(记者 张海瑞 赵继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