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再部署,再安排!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9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根据院党组安排,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对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对各基层院积极推进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建设,逐步完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开展分级保护处分、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等创新工作和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及“静芳工作室”未成年人保护经验等成绩和亮点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开展不完善不平衡、规范化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的建设,尽快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全市两级院未检干警都要兼任法治副校长,按照“五个一活动”的要求积极履职;三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认罪认罚要做到应用尽用,总体适用率努力达到90%以上四是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的宣传工作,争取到年底有被高检院转发的经验材料;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锤炼一批业务强、有爱心、有情怀、肯担当的未检专业人才。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