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扫黑除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市检察院对扫黑除恶工作再推进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9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并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谈话要求,并围绕“六清”任务、长效常治、检察建议、典型案例、经验总结等方面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方向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检察机关作为主力军,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相关要求,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各基层院要高度重视,围绕“六清”任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责任传导再强化。各基层院作为办案主力军,院党组和检察长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通过领导包案、履职谈话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案件攻坚再加力。对未办结案件倒排期限,挂图作战,确保案件按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在规定期限内审结,有特殊情况的要及时向市检察院请示汇报。四是案件质效再提高。要严把案件质量,进一步强化提前介入、督导督办等各项机制,以“求极致”的标准严格审查案件,确保是黑恶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一个不凑数。对已经起诉的案件实时跟踪,加强与法院沟通,确保精准打击。五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再深入。依法行使检察机关自侦权,加大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打伞破网”中的作用;仔细甄别合法财产与非法财产,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确保应查尽查,颗粒归仓。六是参与综合治理再加强。对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对办案中发现的监管漏洞,深入剖析调研,依法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实现检察建议全覆盖。同时,注重典型案例、经验总结,为实现长效常治奠定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扫黑除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