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检察官老师辛苦了!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检察 【字号: |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工作单位不是学校,而是检察院,他们不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但是却被学生亲切地称为老师, 他们就是最特别的老师——“法治副校长”。

  法庭上,他们是捍卫法律、惩恶扬善的检察官;校园里,他们化身保护儿童、弘扬正义的教书匠。他们向孩子们传授法治知识,承担起让青少年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政治责任和法律担当,为他们撑起一片司法保护的蓝天。

 

 

  青少年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价值取向关乎人生未来和国家兴旺。抓好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础工作。长治市检察机关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71名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包括市县两级院13名检察长。

 

 

 

  两年来法治副校长以入校授课、组织情景剧、列席重大校务会、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等形式开展活动。

 

 

  今年疫情来临,同学们不能返校,法治副校长也暂时离开了讲台,告别了课堂。但他们从未忘记肩上的那份职责,开始制作线上课件、开始录制网络课堂、利用公众号进行法治宣传…毎一次付出,都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平安成长、更多的家庭能和谐幸福。

 

 

  九月开学季,我国疫情趋于稳定,一切回归正常,孩子们重新回归校园,法治副校长也重新走上讲台,重新走到孩子们中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和期待的眼神,就是他们工作的动カ。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他们说声,您辛苦啦!

  

  

  “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检察官,我们将充分发挥和履行好检察职能助推校园法治教育创出新局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是法治副校长入职时许下的郑重承诺,也将是他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