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一行深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督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工作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第六检察部主任王稼瑶、第七检察部主任汤德意一行深入太原市检察院、杏花岭区检察院,专题督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并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陪同调研。

 

 

 

  王文娅一行在太原市检察院、杏花岭区检察院召开了法、检两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座谈会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工作和民事行政检察整体工作的汇报王文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对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负起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使命。 

  二是要积极回应群众司法公正的新需求。要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做实做细,检察监督权落到办案效果上;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办案的主动性,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督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良性循环 

  三是要遵循司法规律,注重效果优先。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中注意职权边界,既不能大包大揽,也不能无所作为。要主动适应考核评价机制的变化,找准定位,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整体工作迈向全省、全国一流。 

  四是要强化对下指导,推进工作整体提升市检察院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全市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情况,总体统筹、协同发力,推动专项行动在全市均衡开展。 

 

 

  宁建新表示本次调研督导是对太原检察工作很好的推动、加压和鞭策。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紧紧围绕省检察“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短板弱项,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增强法、检两院沟通联系,共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本次调研还分别邀请了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杏花岭区人民法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