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对太原市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重点专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1日,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彦丽一行深入太原检察院,就经济犯罪检察重点专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谈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相关同志围绕省检察院调研主要内容,就全市反洗钱工作、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打击网络犯罪、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及开展“四个最严”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向调研组提供了相关工作的印证材料。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张彦丽

 

  张彦丽对市检察院开展经济犯罪检察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市反洗钱工作一盘棋,深挖上游犯罪线索,有力查处洗钱犯罪,争取保质保量完成省检察院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更新理念,加强调研,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网络犯罪形势和特征基础上,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三是要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一体化办案机制,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流程和协作模式,切实保障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食药领域“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有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戴海忠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以全省检察机关“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为统领,以经济犯罪检察重点专项工作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争创一流检察业绩,助力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