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迎泽】30分钟完成3起速裁程序案件公诉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迎泽检察 【字号: | |

   

  近日,迎泽区院提起公诉的三起认罪认罚速裁案件在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郝庄办案中心速裁法庭集中开庭审理。

 

 

 

 

  庭审中,公诉人根据《刑事诉讼法》关于速裁程序规定,仅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本院对案件定性、量刑方面的意见进行了简要概述,法官当庭核实了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并听取其最后陈述。最终,法院采纳本院的所有量刑建议,当庭对三起案件作出宣判。宣判后,各被告人均表示不上诉。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三十分钟。

  认罪认罚案件速裁程序的适用,使得案件办理程序从简、实体从宽,有效实现了案件繁简分流,整合了诉讼资源,进一步解决了案多人少的矛盾。今后,迎泽区院将继续推进速裁程序的适用,让速裁程序在刑事审查起诉中发挥更为突出的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