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巡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2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0年度巡察工作,决定对晋源区院、古交市院党组开展政治巡察。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萍 

宣读了《市院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坚定性巡察要紧贴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意义,提升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坚定性。 

  二是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巡察工作。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及“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动员部署会要求,根据太原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一是要突出“两个维护”,看政治忠诚;二是突出管党治党责任,看政治担当;三是突出新发展理念,看服务大局作为;四是突出检察为民,看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五是突出问题导向,看巡察成果运用。 

  三是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抓手,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被巡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办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担当、奋力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共同推动次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促进发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文江,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检察院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院检察长、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