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落实《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和省检察院实施意见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2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政法“40条”)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检察“30条”)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政法“40条”和检察“30条”提出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出台政法“40条”和检察“30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政法“40条”和检察“30条”是省委政法委和省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重大使命所作出的重要部署,对我们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的精准度、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增强服务发展的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检察院部署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自觉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检察力量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研判转型发展蹚新路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全面理解观念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路径转型、动力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的深刻内涵和要求,聚焦“六大任务”,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开展好“七个专项行动”,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努力为转型发展蹚新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和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服务保障蹚新路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贯彻落实政法“40条”、检察“30条”,市检察院结合省检察院“蹚出服务保障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了“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争创一流检察业绩、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将省检察院45项具体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为56项落实举措,明确了责任领导、协助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下一步,要抓住重点,自我加压,将这些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我市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