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杏花岭】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 推动公益诉讼检察深入开展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杏花岭检察 【字号: | |

   

 

  八一前夕,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中央军委政法委《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意见》的精神,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积极探索办理国防和军事利益、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的要求,积极拓展公益诉讼合作渠道、拓宽线索来源,杏花岭区院主动邀请石家庄军事检察机关与太原市铁路检察机关调研座谈,围绕共同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检察深入交流。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朝光、太原铁检分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白玉春参加座谈。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向荣,分管副检察长田建涛,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隆先后介绍了杏花岭区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朝光介绍了军事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的组织结构和案件办理情况,并交流分享了已办理的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典型案例。

   

 

  太原铁检分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铁路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的管辖范围和范例,并诚挚邀请杏花岭区院到太原铁检分院交流学习。三方还就近期收集到的案件线索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就具体案件中的协作配合事宜达成共识。 

  三方一致认为,依托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军地检察机关的务实合作,对于切实保障国防军事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杏花岭区院将继续加强与军事检察机关、铁路检察机关学习交流,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