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报!晋源区院被最高检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突出单位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最高检发布《关于表扬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的通报》,太原市晋源区基层院被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突出单位。

   

  

  

   

  近年来,晋源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最高检关于“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相关部署,通过与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太原市晋源区教育局联合制定《新时代法治校园共建实施方案》《兼职法治副校长配备实施方案》,为晋源区所有中小学校全部配备了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将法治教育纳入全区德育教育体系;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积极对校园内的罪错未成年人进行特色化帮教,最大限度预防再犯;利用“静芳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养成;创新法治宣传模式,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先后赴多所学校进行展演,受到学生、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晋源区检察院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对接学校需求,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创新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下一步,晋源区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