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法治宣传】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7月22日,市检察院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形势严峻,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活动形式日益多样,欺骗性和隐蔽性日渐增强,致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上当受骗,对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和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2019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就打击金融犯罪、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向中央财经委发出“三号检察建议”

  

  对此,市检察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编制了宣传手册,对非法集资犯罪类型、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及检察提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分析。同时,在前期考察基础上,专门选取了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这一地点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该区域人流量较大、社会群体多元化优势,以确保此次宣传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检察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本次活动专门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风险意识较差,承受能力较弱的特殊群体进行了重点宣传。检察官结合当前非法集资的新形式、新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表象、本质和危害,以及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规定,切实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防止上当受骗。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也很接地气,检察官们与百姓“零距离”交流,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后,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的渗透力,为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