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来太原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7月16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7月15日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上半年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就一体推进贯彻落实杨景海检察长调研讲话和在“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动员部署会和杨景海检察长此次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服务保障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检察力量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和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精神来上,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在思想理念转型、服务保障转型、提升办案质效、大胆改革创新、提升能力素质五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将《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山西省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在“转型的检察”和“检察的转型”上积极探索、主动担当,努力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太原检察力量。 

 

  一要抓理念转型,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关于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部署要求,与时俱进,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符合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强化对标一流的意识,积极探索服务保障的新路子、好方法,抓好省检察院部署的7个专项行动,抓好“一院一品牌”建设,结合实际开展好太原检察的“小专项活动”,多出亮点、出精品,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抓问题短板,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半年业务统计分析评价,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拿出切实措施,提升办案质效。尤其是对于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上诉率高、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数量少以及侦查活动监督不够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找准原因,切实加以改进。要进一步抓实抓好降低“案-件比”、驻公安机关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驻公安机关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软硬件建设,多办典型案,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监督实效。 

 

  三要抓规范提升,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要强化规矩意识、细节意识,切实提升各项业务、综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锤炼干警素质能力。要落实好省检察院部署的“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突出“评差”,敢于较真碰硬,通过月评、季评、年评,部门评、案管评、检委会评等方式,真正把有瑕疵、不合格的法律文书评出来,以这项具体工作为抓手,推动办案能力水平的提升,强化规范化建设。要切实提升各项行政综合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做到事事有规范、办事有流程,严谨认真、用心尽责,在各个方面争创一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