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杨慧侠一行深入市检察院督导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检察 【字号: | |

 

   

  7月14日,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杨慧侠一行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公益诉讼四个专项活动进行专项督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自2020年3月全省部署开展四个专项活动以来的案件办理情况,着眼于各基层院办案量不均衡、全市案件类型单一这两方面问题,深入剖析了两级院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李南明指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加强全局谋划,推广运用部分基层院线索发现新机制,不断突破线索查找瓶颈,进一步创新办案理念,以四个专项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量。

 

 

  杨慧侠充分肯定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围绕四个专项活动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希望太原市检察机关能够直击检察工作难点痛点,持续精准发力提升办案质效。一是创新工作方式多办案子。通过调研分析专项活动涉及的行业领域,摸清底数、查找风险,提高全市公益诉讼办案量。二是增强专业能力办好案子。借鉴先进地区的办案理念、经验,加强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一批公益诉讼精品案例。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讲好案子。及时向省检察院汇报公益诉讼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工作宣传,做好以案释法,并适时发布典型案例总结办案经验思路,促进专项活动成果交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