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登门拜访人大代表 增强建议办理实效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建议办理的实效,针对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重点督办建议,7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带领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赴阳曲县农业农村局与市人大代表、阳曲县农业农村局农经中心中级农经师韩宪华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李南明常务副检察长围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办理代表建议,加强宣传提升公益诉讼知晓度、主动沟通提升部门协作联动性、借助外脑提升公益办案专业性等方面,介绍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诚恳希望韩宪华代表对市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给予持续关注,多提宝贵意见,不断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南明指出,公益诉讼是公益之诉、平等之诉、督促之诉、协同之诉。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人大及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有效监督下,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着力构建多方共建公益诉讼共同体和公益保护阵营,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公益保护效果。

 

 

  韩宪华代表对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办理代表建议、大力支持代表履职表示感谢,对市检察院在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拓宽公益诉讼监督范围,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