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七一 · 尖草坪】尖草坪区院开展“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尖草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带领党员干警前往阳曲县开展“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受红色文化氛围,献礼七一党的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铮铮誓词,初心所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阳曲县红色教育基地、支前模范村——侯村乡店子底村,全院党员在检察长张晋东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誓词铿锵有力,大家神情坚毅;豪迈的誓言响彻八方,对党的无限忠诚在誓词中凝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是身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发展的和平时期,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砥砺行才能彰显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不辱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的无私支持。

   

 

 

  感悟支前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正是这条支前路,不间断地传递指令、运送物资、抬送伤员,男女老少齐上阵,为解放太原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也体现了群众力量的重要性。大家一同踏上了这条支前路,再次感受支前人民爱党拥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峥嵘岁月。一眼望去,壮观无比,让人仿佛看到了当年支前路上的身影。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在村支书的陪伴下,一起参观支前小院、聆听支前故事、感悟支前精神。在他的介绍下,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幕幕震撼的场景,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个党员的心灵。 

 

 

  参观交流共进步,牢记嘱托蹚新路 

  回望来时路,砥砺奋进时。为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强化检察担当,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变为检察工作的实绩,干警们来到阳曲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参观了阳曲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文体活动中心和办公楼,随后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围绕“四大检察”、检察改革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日后加强常态化交流学习与合作达成共识。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让大家理念更新,思路拓展,受益匪浅,对全院工作提档升级大有裨益,为率先蹚出新路奠定扎实基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