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七一 · 晋源】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检察使命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激励全院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6月29日,晋源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检察使命”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建党初心

  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展厅前,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在晋源区检察院党支部副书记袁俊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建党初心。

  一句句激昂的誓言,激励了大家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二、参观革命基地,感悟红色历史

  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杜里坪村,是在抗战时期为打击清源、太原、徐沟三地日伪军而建立的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上建立的,在当时是我党团结领导三县广大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积极抗战、打击日寇的指挥中枢。

  近年来,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先后被晋源区、太原市委和省政府确定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爱国教育基地和区党员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干警们近距离参观了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展厅,透过一件件旧物品、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个个真事迹,用心体会到了那个时期抗日军民战斗、生活的艰辛和革命战士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

  三、聆听专题党课,体会革命艰辛

  晋源区检察院邀请晋源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尚克宁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尚老师从杜里坪及周边村镇抗战时期历史事件讲起,围绕清太徐党组织的建立和清太徐党组织的职能,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干警们纷纷表示,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我们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继续努力奋斗。

  四、集中走访慰问,关怀帮扶暖心

  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驻地乡镇政府一起慰问了上冶峪村80岁的老党员张玉蛮同志和杜里坪村革命纪念基地老志愿者郭七只同志,回顾了他们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同时将党的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向他们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表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激发干警斗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晋源区检察院召开表彰会对优秀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警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燕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并对全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更新工作理念,把客观公正、平等保护、少捕慎诉等检察工作理念融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大局之中。 

  二要实现案件质效“双提升”。把“稳进、落实、提升”贯穿到加强“四大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用好政治智慧、监督智慧和检察智慧,以点带面,集中精力办准办好具有典型性、引领性的检察监督案件。 

  三要做到文书质量“求极致”。树立规范司法意识和“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理念,扎实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注重查错推优,开展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管理,形成文书制作“求极致”的新风尚。 

  四要树立晋源检察“新形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力营造“人人为检察形象、事事能体现素能、案案皆公正载体”的氛围格局。 

  此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是晋源区检察院“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一个缩影。今后,晋源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践行检察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闯劲,为晋源区“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