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护航少年 共筑禁毒防线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工作,在第三十三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太原市检察院联合省、市妇联,太原市公安局禁毒办,基层派出所尖草坪区检察院等七家单位深入尖草坪区龙康新苑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成员普及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提高社区未成年人防毒拒毒意识。 

  

 

  近年来,未成年人涉毒案件频发。由于未成年人的认识能力和控制能力有限,社会阅历不足,易受到别人的引诱。加之其年龄小不易引起注意,违法犯罪后处罚较轻,常常被成年人所教唆、利用,成为毒品犯罪分子引诱的对象。活动现场,未检干警着重对未成年人如何免受毒品侵害等问题进行重点宣传,告诫青少年要远离不良人群,远离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切不可因好奇心或图一时之快而沾染毒品。同时,告诫未成年人家长要洁身自好,以身作则,在了解禁毒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家庭氛围,全家共同抵制毒品,共筑禁毒防线,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此外,现场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禁毒倡议书》,组织社区居民签署《禁毒承诺书》,参观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从传统毒品到新型毒品仿真模型,开展禁毒法律咨询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禁毒知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联合禁毒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市检察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校、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涉毒犯罪的预防工作。同时,大力加强对涉毒犯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力度,严格落实好“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护航迷途少年,重归健康成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