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银共建】市检察院赴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预防金融犯罪宣传 暨“检银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赴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预防金融犯罪宣传暨“检银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为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带领第四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赴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预防金融犯罪宣传暨“检银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金融工作宣传片,参观了工商银行府西支行办公区,并就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促进检银深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宣传活动现场,检察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预防金融犯罪宣传手册等资料,并积极答疑解惑

  为增强宣传效果,市检察院与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共同组织了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气氛活泼热烈,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祝积岐书记对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专业互补,推动检银共建再上新台阶。希望检银双方在打击金融犯罪、干部培训、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强化互动,深入合作,为推动“平安太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加大金融犯罪打击力度。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与工商银行在内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贷款诈骗、洗钱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犯罪,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三是加强金融犯罪预防宣传,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开展金融犯罪预防宣传,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金融违法犯罪真相,远离金融风险,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周华明指出,市检察院对工商银行法制建设和客户法律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双方履行普法宣传社会责任、促进金融风险防控的一次创新探索。希望市检察院能够持续为工商银行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通力合作,互相配合,为开创“检银共建”新局面作出更大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岗,忠诚履职,为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