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万柏林】万检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全纪录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万柏林区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第一次尝试以网络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 

  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武海燕、区政协委员白国平、区政协委员祁贵萍、太原市中医医院抗疫一线的李孝祥医生、得觉心理咨询室李巧英老师、山西青年报李忠祥记者以及煤气化第二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代表们,通过微信群视频直播连线来参加我们这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互动“检察开放日”,形式新颖,干货满满! 

   

  第一部分的线上直播检察开放日内容是万柏林区院未检部门在过去两年所做的一些工作成果介绍和展示,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安排。 

  2018年以来,万柏林区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了各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积极与区教育局沟通,选派7名院领导与8名部门负责人担任了1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二是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及未成年人检察宣传版面巡展,在全区中小学校共进行法治宣讲二十余次,为千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讲座采取PPT等形式,穿插小游戏、互动活动,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易懂,受到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三是依托辖区内万柏林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共接待万柏林区10所初中、53所小学师生参观245场、9800余人。 

  下一步,万柏林区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在过去法治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努力将全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宣讲检察官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为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课堂上,孩子们被宣讲人员讲解的关于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的真实案例深深吸引,收获满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新时代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检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万柏林区院将以最佳状态投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事业中,用真心和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