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小店】特殊开放日 别样过六一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健康保护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落实最高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小店区院联合区教育局、恒大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7日下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小店区院在恒大小学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学生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小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区教育局局长郭利河,副局长郭发等参加活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深情致辞,希望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接班人;他表示,小店区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

  活动中,小店区院负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滑晓艳代表小店区院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一、观看一部法治动漫片《未检侠》。通过浅显易懂、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未检工作,旨在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

  二、举行一次宣誓仪式。庄严的宣誓仪式加深了孩子们对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敬意和爱护,在学生们的心里埋下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种子,激励他们争作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用一句话阐述自己对法的看法。在现场互动中,孩子们踊跃参与,讲述了在观看法治动漫片后的感受。有同学说:“爱国是一个人的责任,应该是深入骨子里的东西,学法是爱国的前提和保证。”有同学说:"通过观看视频,自己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要知法懂法守法,不能明知故犯,不能犯法。"

  四、以“我心中的法”为主题画一幅画。孩子拿起画笔,绘制了如天平、花朵沐浴在法律雨露下等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在他们心里法律是天平,代表着公平正义;法律是书籍,教会他们行为准则;法律是养料,滋养我们,护他们健康成长。正如一位同学所言:“祖国给予我们安全成长的环境,法律给了我们温暖的保护,我爱我的祖国,我相信我们的法律。”

  五、赠送一份礼物

  六、学唱一首法治歌。伴着欢快的旋律,孩子们与检察官一起学唱法治歌曲《青春需要温暖,同学们在优美的旋律中熟记了歌词,从歌词中感受到了歌曲的情绪和力量,歌声唱响校园,法治思想深入孩子们的心里,引领他们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区教育局、恒大小学师生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多彩,令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小店区院将进一步强化未检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