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迎泽】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为落实最高检“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部署安排,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六一”前夕,迎泽区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前,未检检察官了解了孩子们复学复课情况,重点关注有无同学因长时间未开学产生的厌学、焦虑等心理问题,并为同学们送上"六一”小礼物,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自控力,自觉远离不良网络习惯。

 

 

  检察官助理樊丰琴从孩子们的视角,结合自身办案实践,以案释法、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犯罪的基本概念、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犯罪原因以及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浅显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与法同行,远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一个个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同学们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治课让他们对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认识到法律与学校生活息息相关,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好好学习,学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课后,迎泽区院未检办公室负责人王丽芳对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学校在加强预防性侵教育、教职员工队伍管理、安全管理规定落实、预防性侵协同机制构建、学校安全督导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少年的你,始终是我们的牵挂”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落实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复课防疫措施,今年5月,迎泽区院向迎泽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制发了检察建议,旨在督促迎泽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技术指导与监督,保障学校稳步有序开学复课。为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迎泽区院联合迎泽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迎泽区解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大原市双西小学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统筹“从学生进门到离开学校”各环节的防疫工作,对于存在风险隐患的方面给予指导并督促落实整改,维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权利,压实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守护者”的责任。 

  迎泽区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梁晓俊作为双西小学法治副校长强调,学校要做好防疫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家长和学生自觉防疫,明确学生接送要求,完善防疫应急预案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青春需要温暖,寒夜里才不惧怕孤单 

  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迎泽区院将充分发挥未检职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