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阳曲】隔空不隔情,温暖进校园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对在校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按照最高检部署安排,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阳曲县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阳曲县首邑学校600余师生参与了活动。

  首邑学校是一所由政府财政直接支持,为保障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受教育权,防止因教返贫而创办的一所寄宿制学校,共有学生552名,其中290余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是阳曲县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阵地。

  受疫情影响,该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但隔空不隔情,为严格执行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更为让贫困学子及时接受法治教育,经院党组研究决定,采用录播的方式送法进校园,由学校将录播课程通过钉钉软件在各个班级进行播放。

  课程内容包含疫情期间自我保护、检察机关职能介绍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预防等,课程以漫画形式讲解检察职能,以案例形式阐释校园欺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中,副检察长、首邑学校法治副校长王秀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要蓉蓉等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全校师生赠送了六一礼物,为贫困学子献上了一份检察爱心。

  首邑学校校长李凯表示:感谢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课点燃了贫困学子的希望之光。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检察机关的举动充分彰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家国情怀。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阳曲县院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检护明天。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