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晋源】特殊的开放日,别样的儿童节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晋源区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5日,晋源区院向晋源区46所学校分别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两部来自第四检察部的法治宣传片。各所学校收到后向晋源区院表示感谢,并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观看。

 

 

 

 

  《为了祖国的明天一一晋源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纪实》是晋源区院第四检察部的工作缩影。影片带领同学们走进未检专门办案区,零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刻领会未成年人特殊的司法保护理念。

  《法,就在我们身边》是晋源区院根据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情景剧。围绕“盗窃”“抢劫”“校园欺凌”等校园多发事件,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遵守法律、远离犯罪,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通过这堂法治课,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而且第一次真正认识了未检工作,了解了未检职能,感受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呵护。”校方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所做的工作,期待今后与检察机关合作开展更多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学法懂法。

  疫情防控并未阻挡晋源检察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脚步,晋源区院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未检职能,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