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晋源】晋源区检察院未检情景剧“亮相”最高检《走进人民检察》系列视频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为更好地宣传内设机构系统性、重塑性、重构性改革之后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和与之相对应的“十大检察厅”,推出了《走近人民检察》系列视频,重点解读各个检察厅的职能划分和围绕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情况。

  5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少年的你,始终是我的牵挂》视频,重点介绍了第九检察厅(未成年人检察厅)的工作职能和特色。在6分39秒的视频里,制作者以时间为轴,选取东、南、西、 北、中全国不同地区的未检人办案、提审、出庭、心理咨询、家访、宣布附条件不起诉、强制亲职教育、送法进校园等工作内容。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全国未检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为同一个目标步履不停、“未”爱出发的“初心”和“担当”。

 

 

  其中“送法进校园”环节选取的正是晋源区检察院未检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走进校园展演的情节。

 

 

  去年以来,晋源区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先后跟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深入孝义中学、原五进行展演。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由爱慕虚荣、攀比心理引发的盗窃案件,由盲目交友、逞强心理引发的抢劫案件和由恃强凌弱、捉弄心理引发的校园欺凌案件,利用情景剧的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教育了同学们遵守法律、远离犯罪,当遇到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师生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次进入最高检新媒体作品,虽然只有短短的15秒,却是对晋源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激励晋源未检人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捕、诉、监、防、教的各个环节,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