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生态保护职能 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生态保护职能 

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陈加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让这条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他要求山西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采取超常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

太原市的“九河”治理中北沙河部分河段、南沙河流经迎泽辖区,做为检察机关我们要切实增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精神,为巩固“九河”治理成果继续贡献检察力量。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要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例如,建立协作平台,与区河长会签了“关于共同建立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等,认真听取行政机关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意见,正确处理保护公益与促进发展、监督纠正行政违法行为与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等重大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四要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范调查取证行为,切实保证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我省我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这方热土的关怀牵挂。做为新时代检察人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太原,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做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