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治河成果需要检察保障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治河成果需要检察保障

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向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晋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他心中,河域山川事关民生福祉。汾河的生态环境保护一直牵动着总书记的心,2017年6月习总书记考察时提出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5月12日再次考察汾河沿岸治理情况时又提出新的要求。自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检察机关通过“携手清四乱、保护河湖生态”等各类专项活动对河道及水域进行治理和保护,在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卓有成效,推动汾河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后,应继续以公益诉讼为抓手,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巩固好汾河流域综合治理成果,永葆“一泓清水入黄河”,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化为美好现实,以检察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